水环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培训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18-03-29

2018327日,在2018年野外工作即将全面铺开之际,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水环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 

会议邀请地调局巡视办马伯永副主任做了《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讲座》。马主任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形式的变化,强调地调项目经费管理的要求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越来越精细。围绕项目和经费管理中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从违规使用备用金、套取项目经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因公出国(境)和违规发放福利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局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件,总结了经验和教训,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程序办事。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关于湖南省地震局等6个单位集中购买烟酒问题的通报》和《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不断增强遵章守纪意识。 

会议通报了中心2017年监督检查发现的12个方面43个问题及整改情况,详细归纳总结了每个问题具体的表现形式,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强调2018年严格防范公务接待、因私因公出国(境)、会议费、车辆管理、婚丧嫁娶、差旅费等11个重要风险易发点,指出每个风险点应注意的事项。会议布置了中心纪委近期将要开展的几项工作,提醒大家要以案为戒,行有所止。 

为加强干部职工对中心规章制度的理解,会议安排重要职能部门进行内控规章制度宣贯,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按制度办事的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中心1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