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18-02-27

 201829日,水环中心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总结中心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崇廉尚廉氛围更加浓厚;不断加强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的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新判断,扎实推进“五项举措”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各类廉政风险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程度;进一步加强层层责任传导,持续增强专兼职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严查廉政风险、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部署了水环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强调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细化责任,加强考核,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三是严肃查处,抓出成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五是加强培训,苦练内功,建设高素质的党务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水环中心主任和项目负责人代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