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钻探工程技术室赴华油能源集团天津分公司对接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小杰 解伟 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112日,水环中心钻探工程技术室会同地热(干热岩)室、地质环境监测技术室赴华油能源集团天津分公司对接调研,就深部含水层钻探成井技术、深部地热井监测技术及深井井下作业技术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就未来开展相关技术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参观了华油能源集团天津分公司核心产品及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多年来华油能源集团在防砂筛管、井下封隔器具、井下监测系统等方面研发的产品和核心技术。之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水环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目前地质调查和科研工作面临的深部钻探和深部地热、深部监测关键技术问题,华油能源集团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回应。座谈过程中重点交流了深部含水层探测、深部钻探成井、高温地热井监测、水合物防砂等技术问题,初步对接了相关技术需求和具体技术细节,并就共同合作研发深部水井(地热井)膨胀筛管、深部含水层分层封隔器具、地热井(干热岩)智能监测系统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华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企业,201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服务领域涵盖钻井服务、完井服务、油藏服务、增产服务、修井打捞服务等几大板块。2017年,华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调查项目中与水环中心初步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对接调研,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学习了油气钻井领域先进的技术,拓展了思路,增强了进军深部钻探领域的信心。同时,通过交流与对接,增进了水环中心与华油能源的相互了解与互信,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