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受邀参加西藏自治区地质环境工作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李颖智 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1023日,地调局水环中心受邀参加由西藏国土资源厅组织,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和西藏国土资源厅三方倡议召开的西藏地质环境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西藏国土资源厅梁建平厅长主持,主要围绕下一阶段水工环地质工作如何支撑服务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研讨。

地调局水环部郝爱兵主任针对西藏地区水工环地质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特点,对下一步西藏地区水工环地调项目安排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关凤峻司长对构建新时代西藏地质环境工作协调机制做了深入的指导和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三项具体措施;西藏国土资源厅梁建平厅长根据西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水工环地质工作的需要,提出了下阶段的迫切需求。 

二级项目负责人李颖智同志介绍了2016年以来西藏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受到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勘局和部环境司的高度肯定。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武选民同志代表中心向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诚邀大家到中心考察和指导,同时表达了对西藏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的高度重视。水环中心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派出高素质地质调查队伍入藏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接了地方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的立项方向,为今后项目的协调实施、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受邀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包括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成都中心、探矿工艺所、西藏地勘局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