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成功举办水文地质编图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吕林 李伟 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98日—10日,地调局水环中心在山东泰安组织召开了水文地质编图研讨会,此次会议是按照局水环部1:5万水文地质编图工作要求召开,旨在交流水文地质编图经验,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创新、提升地质调查成果表达能力水平,为全国水文地质编图起到示范作用。中心主任文冬光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李铁锋同志主持会议。山东省地矿局徐军祥副局长、地调局水环部王璜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周宏教授、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副总工程师卜华同志围绕1:5万水文地质编图原则、思路、方法,内容做了专题报告。水环中心沂蒙山革命老区扶贫找水项目、燕山—太行山连片扶贫区找水项目、陕甘宁革命老区扶贫找水项目等4个项目组的代表发言,并针对典型成果图件进行了重点剖析、讲解。会议共计展示22幅代表性成果图件,与会代表就编图经验和编图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了编图经验、分析了图件编制中的问题,提高了对图件成果表达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水文地质编图的要求和思路,促进了1:5万水文地质调查技术标准进一步完善。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将进一步完善水工环地质调查成果图件,参加即将到来的展评活动。

地调局水环中心、山东地质工程勘察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