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光主任带队到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进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7-08-1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文冬光主任一行4人到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进行调研,双方就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领域开展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文冬光主任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的基本职能和发展概况,并就地下水监测工程的设备安装使用问题征询了意见,并希望促进水环中心的监测仪器不断完善,完成由自动化监测向智能化监测的转变,生产出一流水平的设备。

甄习春院长介绍了全院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的进展情况,河南省的地下水监测点一共有485个,其中400个监测点使用了水环中心的监测仪器,同时强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生产的监测仪器符合国家地下水监测的精度要求。

双方还就黄河中下游的地下水监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河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甄习春等相关同志、河南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冯翔等有关同志、水环中心科学技术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