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太行山项目交流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马涛 发布时间:2017-06-21

612-13日,燕山-太行山连片扶贫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召开交流培训会。会议邀请水环中心三位主任工程师指导,邀请区域地质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外协单位相关项目负责、技术负责、主要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交流培训。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的各专业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和培训。内容包括野外调查-测绘-资料分析-图件编制等水文地质调查相关技术手段与要求;地球物理勘查在水文地质调查中的作用,基岩山区常用的物探方法、原理及注意事项;遥感解译在水文地质调查中的应用及其实例分析;水文地质钻探的技术要求;岩土水样采集与测试要求;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应用;项目地质资料归档汇交要求。 

研讨会上,区域地质专家马国玺教授开展了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区域地层、区域构造、区域岩浆岩、主要成矿区带与矿产等区域的地质概况,使技术人员对区域地质条件有了更为宏观的认识,开阔了眼界。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通过此次会议,一是明确了二级项目的年度科技创新点、任务分解、进度安排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二是通过交流培训,技术人员加深了认识,统一了技术方法,为项目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