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挂图服务地方防灾减灾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史学磊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加强地质灾害威胁区群众规避风险意识,帮助地方提高科学防灾减灾能力,结合地方防灾减灾需求,水环中心技术人员根据地质调查成果,对每一处威胁人口密集区的地质灾害隐患体制作了《防灾避险挂图》,挂图内容包括隐患点概况、避险顺口溜、应急电话、年历等内容,将防灾避险概念和要诀送进了寻常百姓家。

水环中心技术人员将《滑坡地质灾害避险挂图》送到奉节县政府和当地居民家中。民众反映该挂图美观大方,通俗易懂,指引简洁,既可作为挂历使用,又能警惕地质灾害。 

    奉节县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对《滑坡地质灾害避险挂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挂图对提高居民的防灾避险意识,指导百姓临灾避险具有很大作用,同时对水环中心技术人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来感谢信,希望水环中心继续对奉节县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