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方法与示范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洪德 发布时间:2015-09-29

名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关键技术方法与示范》

简介:

为了尽快提高我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水平,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03年部署了《地质灾害预警关键技术方法研究与示范》项目。本项目立足于高起点,瞄准国际先进水平,通过高新监测技术引进消化,结合自主研发创新,依托GPRS无线通信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及Internet网络技术,在三峡库区巫山县新城区建立了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实时监测预警示范站,实现了地质灾害实时化监测。
本书是《地质灾害预警关键技术方法研究与示范》项目的文字成果专著,其研究内容、技术思路以及所采用的技术方法体系,可供从事地质灾害调查、监测、预警及其方法研究的科研人员及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考。

出版社:中国大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

专著作者:王洪德 高幼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