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推出移动版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郑宝锋 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121日,在广州举办的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及制度规范宣贯会上,正式推出了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智能终端软件(以下统称App)。App分为安卓版本和IOS版本,分别适用于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终端(即安卓手机)和IOS操作系统的智能终端(即苹果手机)。主要包括出队审批、安全监控、政策学习、报警处置、数据统计、野外环境分析、野外调查测点工具等功能,可有效提高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和保障工作效率。

2012年至今,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研发了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海洋地质调查船舶安全保障系统、航空物探飞机安全保障监控系统、野外工作站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以及配套的北斗终端操作软件,基本搭建了完整的野外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技术平台。本次推出的移动版App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服务的延伸,进一步丰富了地质调查安全保障体系。

据悉,本次会上还推出了优化后的北斗个人终端和车载终端软件,解决了北斗终端易误报警、无信号强弱及短报文状态提示、软件操作引导性不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