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开发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实施方案研讨会胜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赵学亮 发布时间:2017-04-21

近日,由水环中心承担的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研究”实施方案技术研讨会在保定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等领域专家,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组和重大专项科研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心对各位专家莅临保定参加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水环中心定位、业务发展方向和技术优势,最后表示全力支持项目业务工作,希望项目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为国家重大工程和规划设计做好支撑服务工作,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上,子课题负责人对子课题创新点、技术增量和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子课题研究、应用和指导意义重大,子课题目标明确,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和拟采取方法手段思路清晰,方案可行。建议在完成子课题规定任务的前提下,注重形成针对页岩气开发地质环境监测的专项水文地质调查、深部地球物理勘查与解译、监测技术等成套技术方法体系,加强课题内部和落地企业的衔接,最终达到多方受益的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路线和预期成果,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子课题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对加速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