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方法所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05-22
    2006年6月28日上午,水文方法研究所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文件精神,总结布置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高新平同志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文盛部长在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土资源部《关于组织开展国土资源领域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及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实施意见》(国土资发〔2006〕105号)文件,传达了局纪检组组长李广涌同志在5月16日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所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张国兴同志总结了前一阶段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情况,明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所党委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按照部、局的工作要求,积极认真地开展工作。张国兴同志在总结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讲到,前段工作主要做到了“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学习,提高了认识;二是加强领导,健全了组织;三是加强工作,狠抓了落实。

    下一步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一、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局关于治理商业专项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扎实稳妥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认真组织开展科技开发、地调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审计检查工作。三、积极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按照局三项工作任务的要求,抓好落实工作,在查找问题要严;分析问题要深;整改措施要实上下功夫,切实取得工作成效。党委要求各部门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结合实际认真自查自纠,特别是工作业务往来,经费使用支出,基建工程,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并形成书面报告于7月底前报党群工作处。四、认真开展2004年至2005期间基建工程、设备物资采购进行清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举报。

    高新平同志最后强调,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今年廉政建设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各部门一定要认真重视,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要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与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反腐倡廉各项规定要求相结合,扎实抓好专项工作,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