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刘迎娟 发布时间:2019-10-23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由党委书记带队,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分别赴北京、石家庄、保定走访慰问了6名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老干部、老党员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老干部、老党员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水环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来抓,广泛营造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的浓厚氛围。每到一户,中心领导首先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温暖,与老同志促膝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详细了解老同志家庭、生活和健康等状况,并就推动新时代水工环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 

谈起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老同志们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感慨万千。许多老同志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对中心领导在百忙中前来看望慰问,老同志们满怀感激,由衷感谢中心党委对他们的政治上、生活上的关心关怀,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张富清等先进典型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为祖国发展、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转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