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积极开展为重病职工爱心捐款活动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8-12-1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以“以爱为美,拥抱明天,爱心互助,温暖同行”为主题的为重病职工献爱心捐款活动。 

2018年,中心一名年轻职工不幸被确诊为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随后多次赴上海、北京等地求医治疗,花费近几万元,现即将在北京进行骨髓移植,仅手术费用就需要近50万元,这对于刚步入社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更是难以承受。 

“病魔无情人有情”。1121日,中心领导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筹备爱心捐助事宜,并及时与患病职工及家属深入谈心交流,悉心询问患病职工及家人的身体情况、思想情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患病职工及家人思想上要相信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行动上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中心工会精心组织,马上行动,于第一时间在内网、QQ群发出了《爱心捐助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团结友爱、互济互助”的精神,伸出援手之手,力所能及地帮助患病同事渡过眼前难关。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支持和热烈响应,从上到下,无论是朝夕相处还是素未谋面的同事,无论是在职职工还是退休职工,不论是在野外、出差还是在单位,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50,100元,200元,500元……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3个小时便收到爱心善款近2万元。这些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更代表了每一名同事的真诚爱心,传递着水环大家庭的力量,寄托着同事们的深深祝福。无需渲染,不分多少,善款有限,爱心无价,颗颗爱心汇成股股暖流,在水环这个大家庭中涓涓流淌,温暖感动着所有人的内心。短短两周时间,参与爱心捐款职工近200人次,募集爱心捐款累计55829元。所有爱心捐款已于1210日转交至患者家人手中,以帮助患病职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在灾难面前,水环人情真意切、互帮互助、有难同担。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心党委、工会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展现了中心干部职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美德,也有力彰显了水环人积极向上、团结互助、患难与共的良好精神风貌,这种精神一定会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新时期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开创新局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