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忆改革 话改革 促改革”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3

近日,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组织开展了“忆改革、话改革、促改革”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4位政治坚定、党性原则强、政策水平高、理论功底深、德高望重的离退休老干部,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和自身感悟,分别以“忆改革不忘初心促改革砥砺前行”、“走改革之路  享改革胜利果实”、“忆改革  话改革  唱变化”、“改革春风伴我行”为题,围绕改革发展中亲历的重要事件、从身边的事看改革开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等方面做主题宣讲。整场宣讲会,离退休老干部讲得热火朝天,台下职工听得津津有味;会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有的老干部从去农税、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倡议、抗灾救灾、“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走出国门的高铁、飞速发展的航天和航空事业、突飞猛进的电子商务等方面畅谈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歌颂党的领导;有的老干部则表示,只有坚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持续巩固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果,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才能尽快尽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中心参会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职工,深深地被老一辈地质人满腔的地质情怀以及他们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信念所感染,更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水环精神和“ 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为中心业务转型发展和地质调查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在家40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