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2-03-17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党委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中心贯彻落实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过观看专题视频等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开班第一课”,立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从六个方面深刻揭示了党性修养的内在规律,阐明了提升党性修养的方法途径,不仅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锚定了行为准则,更为中心持续抓紧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贯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6次“中青班”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补短板,在常修常炼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在酸甜苦辣中坚守自律、向阳而生,牢树正确政绩观,严肃算好政治账、党性账,强化有效沟通和自我约束,提升政治能力和个人领导力,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决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品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积极投身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实践中,踔厉奋发当标杆、笃行不怠作表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水环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聚焦六堂“开班第一课”,紧抓“忠诚”“干净”“担当”关键词,现场抽查督学,作主题党课促学,谈认识、讲启发,深刻解读了核心要义,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围绕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夯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练就善作善成的“硬本领”、增强的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发展“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二是中心工会、团委要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勉励广大青年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支撑服务干热岩科技攻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地质事业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强化实干之为,紧绷纪律之弦,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书写无悔答卷,在加快推进中心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共创美好未来。 

通次本次辅导引学、互动导学,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对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身成长成才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能力淬炼,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持知责履责、知重负重,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奋力推进2022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谱写水环中心转型发展更加绚丽篇章添砖加瓦。 

会议由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副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各项目负责人、工会委员、分会委员和团委委员现场参加了会议,45岁以下青年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石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