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组织召开支部和群团共同支撑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动员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要求,全力落实陆昊部长在726日全国地质与海洋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1728日下午,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同志主持召开了支部和群团支撑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动员会,对中心全力支撑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并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党委书记首先逐一询问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成员家庭生活困难情况,对大家坚持政治引领、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身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行为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个别确实存在家庭困难的工作组成员,一对一进行了慰问,要求工会、团委要动态跟踪,做好帮扶工作。支部及时和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从工作地区、时间上予以考虑和调整,全力保障工作组成员没有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人民立场,把支撑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重要落脚点,以系统思维、整体理念推进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完成部局党组交办工作任务,认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地质灾害防治一线发挥作用、经受考验;二是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三是坚决做到“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把使命担在肩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抗洪一线;四是坚决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和地质灾害发展变化,加强汛期防灾救灾减灾知识宣传,及时提醒项目组成员注意灾害预警信息,提高全员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备勤,出现突发情况迅速有力处置,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会议要求,工会、团委以及工作组成员所在党支部、分会、团青部,联合成立服务机动工作小组,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一盘棋”优势,站好“保障岗”,当好“后勤兵”,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进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工作组成员所在支部书记、分会主席、团青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