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携手“木兰有约”和“保定责任”服务女职工家岗和谐心身健康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1-03-24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踊跃投身地质调查工作主战场、为中心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树争先典型、展巾帼风采,扎实开展“最美的她”优秀女职工评选活动。“三八”节前夕,水环中心坚持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基本原则,按照分会广泛推荐、工会重点优选、党委研究审定基本程序,积极选树8名在职女职工、2名离退休女职工作为先进榜样,精心制作《传递“她”力量》宣传展板,在地调楼一楼大厅展览宣传,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增强“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为水环中心“十四五”开局谋篇、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携手保定市妇联、保定市总工会,特邀河北磅礴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魏晓妹举办《木兰有约》专题法治讲座。魏律师聚焦《民法典》三大改变,就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房屋居住权等热议词汇,采取图片、视频和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说法,以案解典,详细剖析,答疑解惑,为女同胞们知法学法用法、依法科学维权、构建美好和谐水环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促家岗和谐稳定,携手“保定责任”公益文化健康服务平台,特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原院长张海松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慢病防治工作总站魏巍秘书长和河北大学硕士生导师赵沛教授开展《身心健康文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提前调研广大女职工身心健康状况基础上,特别赠送了《宫颈健康知识问答》等科普宣传册,详细解析了夫妻关系和谐稳定的核心“四要素”,阐述了走稳孩子成长之路的关键“黄金台阶”,剖析了老人的三大心理需求特征,传授分享了有效排解不良情绪的五大疗法,现场演示了科学颈腰操,同时针对提升睡眠质量、平稳度过更年期、体检报告异常指标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保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兼妇联副主席支亚代表保定市妇联、保定市总工会对水环中心妇女工作以及女职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女职工干好工作、涵养心境,更好的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代表中心党委对广大女职工在地调科研管理一线锐意进取作表率、砥砺奋进当先锋,全力保障中心各项工作落实,表达了高度赞扬和认可,同时勉励广大女职工持续激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勤学习、强本领,快乐工作,建好和睦“小家”,助力和谐“大家”,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事业女性、正气充盈的文明女性、智慧豁达的知识女性,努力在水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巾帼担当、彰显巾帼风采,书写更加精彩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