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616日至2020714日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普通党员上讲台讲党课、现场说法谈认识谈做法的方式,采用直播、录课、视频会议等形式,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组织举办了“今天党课我来讲”系列活动。 

本次“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共举办413场。其中,党委书记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以“中国解放后的几场战争”为题,结合亲身经历,讲授了一段坚守战线、无私奉献的革命故事。干热岩科技攻坚战项目负责人以“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为题,分享了干热岩党支部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果。在局挂职、借调锻炼三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回顾了水环中心天津基地“梦起津门、一路排难、戮力前行”的“历险记”,交流了学习实践党建工作与业务推进深度融合理念的认识感悟,探讨了以政治统领业务、支撑国土空间规划双评价的认识与实践。党校学习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浅谈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样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涵探析”为题,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地质工作者应有的样子,论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实践意义,勉励大家细照笃行做到“五个过硬”、做好新时代答卷人。结对帮扶驻村干部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全力脱贫攻坚”,分享了在建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模式等工作中的认识体会。来自不同岗位的四名党员青年代表以青春奋斗、责任奉献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当代雷锋”郭明义先进事迹、用青春唱响扶贫定井找水之歌、无畏驻守三峡地质灾害监测一线、无悔坚守川藏铁路地质调查工作以及致力破解“两不愁”安全饮水难题、精心服务国家脱贫攻坚需求等方面的内心感悟。 

本次“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仅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的视听盛宴,也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精神升华之旅,既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了“一切工作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的行为准则,端正了“政治统领业务,业务支撑政治”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的内动力,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心下一步有序推进青海干热岩科技攻坚任务、加快推进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