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水环中心助力战“疫”踊跃捐款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0-03-20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为了抗击疫情,支援灾区,3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疫情防控防治领导小组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为湖北人民想“捐善款 献爱心”的募捐倡议。

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解囊、带头捐款,第一时间捐款6500元。带头人的作用如星星之火,迅速点燃了水环中心其他干部职工的热情:“我是支部书记,我要捐!”“我是党员,我要捐!”“我是积极分子,我要捐”“我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也要捐”……几天来,各部门、各党支部的微信工作群,都空前热闹起来。 

人间有爱,水环中心有情,一股为抗击疫情募捐的热潮正在全单位涌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仅用半天时间就捐款21050元!水环中心人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我不是医生,我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不是医学医药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没有能力研制抗病毒的药剂;我也不是记者,我不能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现场。但我可以抗击疫情、听从召唤,我可以尽我所能,奉献爱心!”干热岩党支部一位博士2019年刚刚毕业,在疫情最严重1月底,他通过校友会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捐款200元、给湖北省中医院捐赠医用手套400副。当问及他为什么会如此做的时候,他深情地说我曾在武汉学习、生活了9年,对这座英雄的城市拥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这次疫情对全国、对武汉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虽然我刚刚毕业,也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为疫情的防控提供帮助。正因为拥有如此感恩之心、慈善之心的水环人,短短3天,水环中心在职191名党员、7名职工,共计捐款34450元。 

水环中心老党员、老职工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和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59名老党员、45名老职工共计捐款18750元,部分退休老党员和普通群众,尽管大家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富裕,却毫不犹豫地分别捐款1000元…… 

疫情肆虐,水环中心有情。短短3天,水环中心249名党员、52名群众主动捐款,共计53200元,并第一时间将捐款如数上交保定市委组织部,由保定市委组织部会将水环中心的爱心送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于全国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守望相助,爱不止步;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小到几十上百,大到几百上千,钱不分多寡,都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是对有困难群众的守望相助。有着这样最无私的大爱,有着彼此最坚定的帮助,还有什么困难我们不能携手克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