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9-09-17

20199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通报水环中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有关工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水环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指出,党委班子严格落实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会前聚焦主题,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问题,深刻检视、深度剖析,严抓整改落实,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从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政治与业务的有机融合、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着力为职工群众解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六个方面明确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逐一检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正人正己的效果。针对批评意见,各党委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并明确表态坚决整改。局第一指导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找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触及了灵魂,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对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回顾总结。近三个月来,水环中心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统筹谋划布局,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思想武装,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论基础更加扎实,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紧抓密切联系群众,做实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敏感性显著增强,对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认识更为深刻。三是深化专题学习研讨,及时为职工答疑解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勇气更加充足,干事创业的担当进一步强化。四是深入调研找问题,深刻检视查不足,聚焦整改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方向性更加明确,实效性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五是严抓专项整治落实,强化纪律规矩教育,严格日常管理监督,中心会风会纪明显改善,风清气正氛围持续向好发展,遵章守纪新风尚、新气象正进一步形成。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终身课题,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主题教育成效为新动力,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推进深部热能科技攻坚战、促进地质调查工作“三个转变”、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成效。三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抓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心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局第一指导组对水环中心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坚持深学深悟,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坚持刀刃向内,深入调查研究,深度检视剖析,切实立好标尺、指明方向,坚持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初见成效。同时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三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全力推进干热岩科技攻坚战、推动中心地质事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