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服务“零距离” 打通“最后一公里”

水环中心举办首次“部门开放日”活动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20197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正式启动部门开放日制度,并成功举办了首次“部门开放日”活动,以“沟通零距离”的方式打通了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环中心坚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一以贯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力求同步推进、一体推进、滚动推进、融合推进。聚焦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严格对标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个人自学,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聚焦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针对岗位补充遴选和绩效工资管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与业务的关系等突出问题,深入基层部门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深入太行山、白洋淀、天津地热、渭河流域、陇南地灾等多个野外项目组蹲点调研,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研究形成主题教育发现问题动态清单,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水环中心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部门开放日”制度的建立是水环中心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整改的重要体现,旨在为职能部门和管理服务部门与职工群众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解决职工反映问题、沟通交流渠道不畅问题,改进完善工作思路、服务方式,推动解决影响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的突出问题,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水环中心地质事业实现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活动当天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建言献策、“找茬挑刺”的诚挚邀请,现场办理了来访职工群众反映的充电桩维修、设备报废等多件诉求,当场给予措施办法或会后反馈解决,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欢迎。 

下一步,水环中心将持续立足工作实际,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部门开放日”活动力度,拓宽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职工监督,以“除围墙”“破心墙”“建言献策”“找茬挑刺”等多种形式深化主题教育“靶向治疗”,助力水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