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党委积极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学习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18-09-2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部、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并就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内容及与修订前后的主要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会议强调,《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利器,着力提高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同时就下一步中心范围内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主要特点,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通过专题辅导、收看视频材料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本支部、本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同时以中心局域网、宣传栏等载体,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认真参加部局、中心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积极开展个人自学,不断深化对各项规定的把握,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