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中心干部职工认真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盛况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王刚 发布时间:2018-03-06

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按照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水环中心各部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水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前做出明确要求,及时下发《关于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和系列报道的通知》,对各党支部收听收看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采取集中收看、分散收看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聆听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主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三方面阐述了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我国发展进程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宣传贯彻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见成效;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地质调查健康持续发展新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综合管理部门3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进行了观看,各业务部门组织本部门人员在各自会议室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观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