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扯袖 团结批评团结

——水环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盖利亚 发布时间:2018-02-22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1828日上午,水环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功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武选民同志代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以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向指导组作对照检查汇报。文冬光等4位党委班子成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反对“四风”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结束后,班子成员坦诚相见,逐一进行相互点评。相互批评中肯、客观、公心,涉及“两个责任”落实、改革创新、科学决策、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方式方法等多个方面。被批评同志心悦诚服,表示一定虚心接受、积极改正。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场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批评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在挖深挖细地调、科研项目管理、基地建设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上下功夫,有效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三是要紧扣对照检查的六个方面,就查摆出来的问题再研究、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建好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同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检查内容及有关要求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对水环中心的党建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武选民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局领导一行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尤其是对中心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指导,中心将积极贯彻、认真落实。就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中心领导班子将责任到人,立即行动,积极整改,及时公开,全面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全面贯彻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定位、发挥优势,努力创新、严细管理,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贡献中心应有的一份力。 

水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党办负责同志参加。